close

周的首都洛陽,是座文化古都許多文人雅士都會慕名而來。傳說,洛陽圖書館內有一仙
人,學識廣博。今日,又有一人慕名而來。

城外駐立一女子,年約二十來歲,身型高挑,著白衣,裙開高岔,髮笄纏於腦後,可看
出是一美人,仰望著城門。

「經過這麼長久巡遊各地的旅行,終於來到這裡了呢。」白衣女子說。


白衣女子行過市街,雖多所觀望,卻沒有多作逗留。彷復是急著要到某個地方似的。

「到了,就是這裡。」白衣女子來到了洛陽圖書館前。

「聽說圖書館內有一仙人,我想跟她請教…」

女子進到館內。
「呃…這是怎樣?」
幾個小孩子跑過她面前,差點撞到她。
「啊,大姊姊,對不起。」
「圖書館內不要跑動哦。」女子道。

她到了圖書館的櫃台,望了一下圖書分類。
「醫學…醫學……在那呢?…」
看了許久
「好像沒有…奇怪?」
女子顯得有些遺惑。
「我問一下館員好了…」

一個身著黑白道袍的小女孩趴睡在櫃台上。
「這是館員…?小妹妹,我想請問一下…」
「…」
「對不起,小妹妹,我想請問一下」
女子用手碰了一下小女孩。

「誰那麼沒理貌!小妹妹小妹妹叫的!?」
小女孩被吵醒,就大發怒氣。
「你是誰!有什麼事!?」
女子起初被小女孩的舉動有點嚇到,不過,觀望小女孩了一下,
她卻轉而露出笑容。
「妳…不是人類?」
「?!…對呀有問題嗎?」小女孩顯得蠻驚訝的。「第一眼就知道我的身份的人我還
是第一次遇到…」

白衣女子拿出了一本小記事本,書上寫:"藥材" 兩字她在書上畫了畫圖,
斷續寫了一些字「傳說中的生物真得存在… 茸…骨……肉應可使用,藥效待查
明…」邊寫邊往小女孩看,不時露出燦爛的笑容,還用手指比了一下小女孩
的頭,好像在量什麼東西的長度。

「你是誰?到底有什麼事?」小女孩受不了這種好像估量東西價值的舉動。

「啊…抱歉,我看到到稀奇的東西有點忘神了。那麼,想必妳就是傳說的那位仙人老聃
吧?晚輩姓:秦,名:越人,或者可稱呼晚輩叫扁鵲…」

「扁鵲…?這名字我好像有聽過…是啥時呢…?算了,反正妳都知道我是誰了,我也不
用自介了。
請問妳到底有什麼事?」
「晚輩想請問關於醫方面的書,是置放在那呢?聽說歷史悠久的洛陽圖書館有古代的重
要醫學書籍…」
「…這裡沒有這種書,請回吧!」
「啊?…可是,我聽說…」
「…妳要那種書作什麼?」
「我想印證一下我行醫所得的一些經驗和理論…希望整理出一些醫學理論…」
「然後就可以有更多良醫可以幫助大家。」
扁鵲微笑道。

「…我怎麼好像那裡遇過像這樣天真的傢伙?」老聃覺得有似曾相似的感覺。

「啊… 越人,怎麼妳會在這?」一紮著長馬尾的女子,正抱著一堆書。
「孔丘姊姊~!」扁鵲很高興,往著孔丘的方向跑去,把孔丘手上的書都撞掉了,用
臉磨蹭著孔丘。
「啊… 越人,不…不用那麼熱情啦…」
「好久不見,妳怎麼會在這呢?學堂那邊怎麼辦?」
「啊… 我叫我老友曼父先幫我照顧一下。我在這邊進修…」
兩人一見面就很熱絡,講個不停,完全把一旁的老子忽視了。

「喂喂…為什麼妳們兩個好很熟的樣子?」老聃很不高興得說。
對聃而言,大胸、身材高挑的女生是她最討厭的類型;現在兩棵巨峰葡萄
在她面段磨來磨去,更是挑戰她容忍的限度。

扁鵲看了一下老聃的表情,觀察了一下,然後後笑說…
「我跟小丘…在晉國時…」
「嗯?」
「曾經同居過喔!」
「…!」
「我還餵過她吃飯喔!」
「…!!」
「我還跟她一起過澡喔!」
「…!!!!!!!~~~~」
「妳…還想知道更多嗎?」

==待續==

人設

扁鵲
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donabear11&b=3&f=1269942163&p=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