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嗚嗚…萇弘我跌倒了…」
「妳自已起來啦,都長大了。」
「嗚嗚…我膝蓋受傷了。」
「好吧…好吧… 我揹妳。」

「萇弘,陪我玩球好不好。」
「現在沒空啦…」
「嗚嗚…」
「好啦 好啦 真是愛哭鬼」

「萇弘這是我做的包子哦,試吃看看吧。」
「還不錯吃。」
「我做很多,多吃點吧。」

「我們勾勾手做約定。」天子伸出小手。
「答應我要一直陪在我身邊喔。」


萇弘…
萇弘…
萇弘…


從天子從出生到大的照片他都有,放在簿子裡珍藏著。
對他而言,那是對天子的忠誠表現。現在居然有人說那是妹控行為,
那真是觸到他的逆鱗了。

-------------
「冢宰生氣了!」
「冢宰要跟一個叫孔丘的人單挑啦!」

萇弘跟孔丘約在王宮前的廣埸單挑,不知道誰傳的消息,廣埸擠了一堆人看熱鬧。
「連牆壁上都爬了看熱鬧的人是怎樣…」孔丘說。

「快下注!快下注!下好離手!」居然有人開始趁機賺賭博錢。

「好像沒什麼人看好你耶…」
老聃說。
「萇弘他很強的,連禁軍頭都打不贏他」

「跟我比起來呢?」
「強弱是沒有絕對的,任何高手都可能會吃鱉。實際打看看就知道」
老聃笑了一下,沒有直接回答。

「算了,既然他想單挑,應該對自已的武藝也很有自信吧。老娘也想試看看萇弘的武藝一下。」
「對了,為什麼他反應會這麼大啊…?」孔丘說。

「每個人心中都有他不能碰觸的一塊領域。」老聃說。
「妳可以惹他生氣不簡單,一定是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吧?」

「好啦是我不對…」
「不過,比起文謅謅的對話,妳更喜歡直接拳頭對拳頭來交心,對吧?」
------


「請雙方準備好。」天子說。

孔丘,萇弘:「OK。」

「請雙方保持君子風度哦。先投降的就輸了。若有爭議,天子我會為此埸決鬥的最終裁定者。」
[那請雙方開始吧」 天子微笑的說

「我要妳為妳誣蔑我忠誠之心的言語付出代價。」萇弘道。
「…放馬過來讓我看看你有多少本事吧。」


===============

剛才還人聲鼎沸、加油聲、下注聲此起彼落的廣場,這時竟已鴉雀無聲。

孔丘所使武器是一柄名為北辰的大劍,此刻正被她輕鬆挑在背上。
而萇弘所使武器是一柄長槍,銀光閃爍的槍尖直指孔丘眉心。

對立的雙方,其高昂戰意所激盪出的氣勢,彷彿震攝住了在場眾人。
只有兩人除外。

看著眼前一動不動的孔丘與萇弘,天子顯得非常興奮:「我聽說真正的高手對決,一開始雙方一定都不動的,你們說對不對呀?」
「唉呀,雖然姬貴妳覺得很有趣,但我可是等到快睡著了呀!」是老聃慵懶的聲音,當此氣氛之下,還能跟天子談笑自若的,
也只有這深不可測的小女孩了。

似有意無意,老聃打了個大大的呵欠:「哈...啊...」
呵欠聲一起,突見銀白光芒一閃,萇弘率先出手了。

伴隨著極細微的兵器撞擊聲,場中兩條人影倏忽交錯而過,孔丘的大劍不知何時已豎立胸前,隨著一縷髮絲的飄落,
在她面前的長髮男子,無疑是繼老聃和她那死老爹外,第三個能一招就讓她落於下風的高手。

「能在最後一刻立起大劍護住胸前,使我長槍準頭失準,妳確實有周遊列國的能耐。」萇弘冷冷道。
前一刻還怒氣勃發的人,此時竟似將他全部怒氣轉移到長槍上,閃耀的槍尖燃燒著怒火,
但他的人卻如入定一般,這世間再無任何事物能影響他的人,和他的槍。

「多謝誇獎,你確實非常厲害,讓老娘熱血都燃起來了呢!哈哈哈...」在豪邁笑聲中,孔丘高舉北辰,大踏步往萇弘奔去。
看著挾帶強大氣勢來襲的孔丘,萇弘不再言語,左腳踏出、雙肩下沉、長槍蓄力,只待對手破綻一露,他的雷霆一擊就將發出。

忽聽一聲大喝,本是向前奔跑的孔丘,竟隨著喝聲高高躍起,高舉的大劍在烈日照耀下發出刺眼白光。
面對如此天神之姿,一般人只怕就駭得動彈不得,當場落敗了。
可萇弘豈非尋常武者,雖然孔丘此舉大出意料之外,但手中長槍已隨著他一旋身,朝向空中的孔丘橫掃而去。

「嗤」的一聲,孔丘腹部被掃出一道長長的口子,萇弘的槍實在太快了。
孔丘一咬牙,高舉的北辰劍奮力劈下,想趁著對手長槍掃過,空門大開時,藉著直劈的大劍合以下落之力道,來扳回一城。

只見萇弘右腳急縮,左腳順著剛才旋身餘勢繼續踏步,手中長槍去勢依舊不停。
這招可說是使得妙到顛毫,不但能藉縮身避過孔丘一擊,更能在閃避之餘做出第二次的攻擊。

忽見孔丘嘴角揚起,本該怒劈而下的北辰劍只是輕輕點了地面一下,隨著雙腳落地同時,迅急無倫的一招「北辰-鎮」刺出!
本是勝券在握的萇弘沒想到竟被擺了一道,對手化直劈為前刺,這縮身閃避就完全沒用了。
手中長槍仍在外側,而對手的大劍已欺進內側,迴槍擋架已是不及,
當此情形,只聽萇弘讚道:「果然有兩下子!」左手仍握著長槍,右手往懷中一探,隨後青光飛出,是他的另一兵器「青銅短劍」!

雙方兵器交擊,只聞「鏘」的一響,火星四濺。孔丘立即變招,大劍藉著旋身之力,一式「北辰斷」橫斬對手。
萇弘青銅短劍上舉,耀目的青光迎向北辰大劍。
一時之間,王宮前廣場只見劍光飛舞,劍氣四射,在場眾人莫不目眩神馳。
突然青光衝破北辰劍勢,孔丘持劍右手噴出一股鮮血,大劍脫手飛出。
--待續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