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孔丘家內--

放下長髮的孔丘坐在鏡子前,但是臉色卻不怎麼好看。
曼父正在幫孔丘整理頭髮。
「我會幫妳弄地很漂亮的喔。」
「是是是…」孔丘有點不奈煩。

「唉呀…妳幹麻面色這麼難看。笑一個嘛。」
「要不是妳一直熱情要求,我跟本就很不想相親…以前每次都亂七八糟的結束」
「我們三個人明明就妳年紀最小,結果最後卻是妳還沒結婚。趕快趁現在找個好郎君嫁出去不是很好?」
「妳那次不是說對方不錯,最後都被我嚇跑了」
「可能妳太緊張了吧。」
 曼父拿出了一箱工具幫孔丘化妝。
「像是不知道對方說錯啥話惹到妳了,把男方抓起來用炸彈摔;對對方一直盯妳胸部看很不爽而擺臭臉到結束;
    或是幫忙找掉在地上的東西把整個桌子舉起來把人家嚇到等等…」

  曼父繼續幫孔丘打理。  
「妳要注意喔,別再作什麼不符合女生舉動的行為了喔。不然真得會變沒人要的喪家犬…」
「莫再提"喪      家       犬"這三個字」


「曼父」孔丘的母親,顏徵在拉開了廉子,走進來房間。

「娘~」原本臉很僵硬孔丘,見母親進來,笑臉開了。

「孔丘,妳站起來給妳媽看一下。」
「伯母,覺得這樣如何啊。」
曼父把孔丘的髮型、服裝、面容都整理好,給顏徵在看。

「…好棒喔!孔丘好漂亮!」顏徵在繞著孔丘看了看,很高興地發出贊美。
「怎樣,整個看起來就很端莊賢淑有氣質吧。」看來孔母對她的作品很滿意,曼父很得意的笑。
孔丘看到母親很高興,臉也變得詳和溫柔很多。

「跟原來的野樣差很多吧。」
「喂…」孔丘用手肘頂了一下曼父。

「真是麻煩妳了,裝扮方面呢…我只知道一些很老氣的方式…。還好有妳幫忙。」

「而且每次妳都不厭其煩得幫忙找對象。真是謝謝妳。她嫁不出去的話我會很煩腦耶…年紀都那麼大了」
孔丘看母親說這樣,覺得讓母親擔心自已的歸宿,很過意不去。

「雖然說男方都會希望女生年紀更小些。不過我想依她的條件來說還是沒問題的啦~~~」曼父說。

顏徵在說了關於孔丘小時的事
「這孩子小時常說長大以後要嫁給爸爸呢~現在卻對結婚成家不是很積極...」
「娘~別說了」孔丘羞紅了臉,要她母親別說那段過去。

「妳小時有戀父情結喔…」曼父小聲問。
「才沒有哩…」

「啊…我跟人家約的時間快到了。」
 曼父把他的東西收拾完,跟孔丘和孔母道別。
「那麼,我先去帶人了喔…,妳們準備好也要及時出門喔,不要遲到了。」
「嗯,我們會盡快出門的。」
----
孔丘和顏徵在來到約定的高級餐館,
一進門就看到曼父。

「我帶妳們過去吧。」
曼父帶孔丘她們到座位上,一個長相普通但是看起來斯文的男子坐在位上,想
必就是今天的相親對象吧。

「妳好」男方跟孔丘她們打了招呼。
「你好」孔母回禮
一坐下,對方就跟孔丘媽媽雙方相談甚歡,把孔丘諒在一旁。
孔丘看老媽跟對方聊得很開心也很順利,也不好意思打斷,
靜靜地看著。

「看來跟妳媽很處得來。」曼父對孔丘說。
「嗯嗯。妳可不要吵喔。」對孔丘而言,可能她自身的意願只是次要的吧…最重要的是她母親看得上眼。
「好吧,我就安靜一下吧。」

……
………
過了大約一個時辰吧,男子喝了一下水。

「大姊」
 聊天好像到一個段落,男子對孔丘說。
「妳妹妹孔丘很不錯,我願意娶妳妹妹。」男子對孔丘說,但他不知道他搞錯了…

「啊?」顏徵在顯得有點困惑。

 孔丘聽了,先是一臉驚訝,然後說:
「…對不起,我才是孔丘…你剛剛說話的是我媽…」
「咦?」

「而且,我是她女兒,不是她姊姊。」
「真是非常抱歉耶,這位才是我女兒-孔丘。」顏徵在微笑說。

其實,這也不是第一次被誤會了。顏徵在比較矮,外表看起來又像十來歲的少女,
高大的孔丘和母親走在一起,常被誤認是顏徵在的姊姊。

「孔媽的皮膚保養得很好,才被誤認了嘛~」曼父幫忙打個圓場。
「今天的對象是這位漂亮的女孩喔。」

「算了…沒關系…」
男子沉了一下氣,定住了心,然後站起來對顏徵說:
「太太…」
「嗯?」顏徵在微笑著。
(孔丘心想…又要被打回票了…果然大家都喜歡年輕女孩…)

男子鼓起勇氣說:
「太太~~~!!我喜歡妳啊~~~~~~~~~~~~!!!我…!!」
「別動我媽的主意~~~~!」
沒待男子把話說完,孔丘就一拳過去,把男子打飛…

--(次日)---

「妳幹麻把人家打飛啊…」
孔丘趴在桌上,頭也不抬。
「誰叫他動我媽的歪主意!」

「唉…妳快過最後保存期限了,卻一次又一次地製造壞名聲。等下跟我去道歉吧…」
曼父嘆了口氣。
「我快沒辦法幫妳了…妳到最後真得會變沒人要的喪家犬喔…」
「嗚~我不管了啦,不要再說了啦~~~。」
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